隔壁小孩

绕过山河错落 才发现你是人间值得

【贾正】我们看海去29

黄明昊&朱正廷

原创同人小说

半现实

甜虐

中篇

你们是我从未见过的星河万里♡


  

第三十章


  

夜市门口,那人穿着白T裇,黑色短裤,黑色人字拖,还系着一个围裙,一本正经地在炭火中翻烤着手上的烤串


  

范丞丞怎么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以这样的方式,在烟熏火燎中,他竟有些认不出来他了


  

范丞丞站在人潮中,就静静地看着黄明昊,看着他日日想念的那个人


 

见到你的那一刻,我心里有场海啸,可我就静静地站着,没让任何人知道


  

终于,范丞丞提步走到小摊面前


  

黄明昊没有抬头随性问到:“要点啥?”


  

“先来20串烤串和一听啤酒,烤串要辣”


  

黄明昊听见熟悉的声音,抬头愣了好一会儿


  

而面前的人对他笑了笑:“快点啦,我快饿死了”


  

像当年17岁的范丞丞冲15岁的黄明昊的笑颜


  

黄明昊笑着摇摇头,手上的速度却加快了,迅速考好了三十几串,拿了两瓶啤酒,叫朋友过来顶替一下就跑到范丞丞面前坐下


  

范丞丞看着面前一大盘烤串惊讶到:“哇,你们还行买一送一的啊?”


  

黄明昊把打开的啤酒放到范丞丞面前,在盘子里拿起一串“想得美,我还要吃呢”


  

范丞丞赶紧护住盘子“喂,你也太抠门了吧,老板还跟顾客抢”


  

黄明昊喝了一口酒,又拿了一串,说:“得了吧,还老板,我就来打个下手”


  

“朋友家出了点事,我过来帮下忙”


  

范丞丞咬了一口,打趣到:“哦,我还以为黄大少爷家道中落了呢”


  

黄明昊白了一眼:“滚,别瞎诅咒”


  

“你呢?范大明星怎么会到这种地方来”


  

“在附近拍节目,晚上饿了,出来转转”


  

“哦,我还以为你也堕落了”


  

范丞丞踢了黄明昊一脚“别诅咒我,我才不会像你一样”


  

黄明昊咬着烤串,向周围看了看,调侃到:“诶,范丞丞,你是不是不火了,都没人认出你呢”


  

“我这是低调”


  

罗浩拍拍黄明昊肩,拖了一个凳子坐到他们旁边:“这是你朋友?”


  

黄明昊还没说话,范丞丞就率先开口回答:“对,你好啊”


  

罗浩看着主动回话的范丞丞想了一下:“你是范丞丞?”


  

“嗯嗯”对黄明昊挑眉“看,有人认出来了呢”


  

黄明昊笑笑,继续吃着烤串,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


  

罗浩也笑了笑,想到两人应该很久没见面了,就说“你们继续聊吧,我去那边看看”


  

黄明昊点点头“嗯”


  

范丞丞拉住罗浩,“想不想招揽生意?”


  

罗浩不明白什么意思,但还是点点头


  

“请问有没有音响?”


  

也不知道罗浩从哪儿搬出了一个音响


  

黄明昊惊讶地看着范丞丞“你干啥?”


  

范丞丞意味不明地笑了笑“待会就知道了”


  

范丞丞用手机连接了音响


  

《Ei  Ei》的前奏响起,范丞丞笑了一下,走到一片空地


  

“嘿,下一秒向你靠近

梦已准备就绪

……”


  

随着音乐开始,范丞丞也跟着跳起来


  

许是看热闹的,有或许是大厂女孩,又或者是范丞丞的丞星,反正一段还没有完,罗浩的小店前已经围了一大波人


  

“是范丞丞诶”


  

“丞丞!!”


  

黄明昊见此情形愣住了,手上的烤串也停了下来看着范丞丞


  

罗浩碰了碰黄明昊:“你要不要去?”


  

黄明昊低头苦涩地笑了一下,也没说什么


  

范丞丞走到他面前,歪头笑着说:“好久没跳了,要不要一起试试?两个人心里有个底”


  

在市井烟火和低沉的灯光下把范丞丞衬得格外地好看


  

黄明昊有些晃了神儿,越过范丞丞走到中间,笑到:“好啊,例行检查作业”


  

孩子们,检查作业了


  

怎么可能会忘记啊,当年为了练这首歌,他们可谓是整天待在练习室,废寝忘食地练习


  

现在想想那时的时光可真好,没有外界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只有一群追梦的少年


  

几个人讨论着“丞丞旁边那个是谁啊?”


  

一个眼尖的粉丝惊喜到:“是Justin,黄明昊啊”


  

“Justin!!Justin!”


  

“什么?黄明昊?”一群人惊讶到“他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  

两人从《Ei Ei》跳到《Mack Daddy》 再到《创新者》到最后的《Blah-Blah 》


  

把整个夜市嗨到了最高潮


  

第二天早晨热搜又被他俩承包了


  

#范丞丞 黄明昊

#范丞丞惊现夜市跳舞

#范丞丞黄明昊大厂回忆杀

#范丞丞黄明昊夜市跳舞

#黄明昊

#黄明昊夜市烧烤


  

群里再次热闹起来了


  

小鬼:@范丞丞,丞丞你见到Justin了?


  

范丞丞:嗯


  

小鬼:他在哪?


  

范丞丞:无锡,烤串


  

陈立农:正廷呢?


  

尤长靖:在山里拍戏,应该没信号


  

朱正廷划着他们的消息,也没有回话,就当他没信号吧


  

现在看到关于黄明昊的消息也没有以前那么激动了,反倒更多的是心安


  

小孩儿,你看啊,我带着我们的梦想正在努力呢


  

我们以后会越来越好的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