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壁小孩

绕过山河错落 才发现你是人间值得

【贾正】陪伴你的整个青春

迟来的生日贺文,由哥哥的微博祝福有感




-你与世界交手的第十八年

我陪你的第五年

能见证你整个青春,我很高兴




“妈妈喜欢的是二号,可我是一号”

“我不能让妈妈发现我是一号”

“我知道他们爱的不是我,是那个学习好的我”

“我很喜欢那部手机,所以妈妈你千万不要买给我”


朱正廷靠在沙发上,电视里黄明昊的声音还在响着,划着手机


“贾乖巧十岁会装乖”

“黄明昊十三岁会假笑”


朱正廷看着底下的评论,心里有些不好受,他的小孩儿怎么这么坚强啊


朱正廷抬头眨眨眼睛,想把眼里憋回去


“怎么了?正廷”


朱正廷拿着电话,看着电视机里的黄明昊


“今天回来吗?”


“肯定回来啊”


朱正廷吸了一下鼻子:“那你顺便买些面粉,鸡蛋,火腿肠,草莓,还有你最喜欢的软糖,还有……我想想……”


电话那头笑出声“喂,朱正廷,是你做还是我做?真是,还让我给你带东西”


朱正廷哼了一声“你废话好多啊,让你带你就带嘛”


黄明昊无奈的笑着说“好,我带,你说吧,我记下来”


挂断电话后,朱正廷楞楞地看着天花板,转眼五年就过去了


当年黄明昊还小小的,裹在一个白色棉服里,特别乖,本来想来吓自己的,结果自己没什么反应,小小的手在空气中胡乱抓了两下,表情可可爱爱又有些委屈,看得让人生起保护欲


唉,那个小孩儿怎么就突然长大了,明天就成年了


朱正廷站起身,走到阳台,没有打开窗子,就这样靠在窗子上看着外面的满天星辰,自己好像参与了小孩整个青春,想到这里朱正廷笑了起来


“叮咚,叮咚”门铃打断了朱正廷思绪


朱正廷打开门,黄明昊提着两个袋子,傻傻地站在门口,朱正廷噗嗤笑了出来


赶紧接过黄明昊手上的两个大袋子“这么快啊?”


黄明昊换了鞋子,取下口罩,边走边说“本来就是快到楼下了”


朱正廷给黄明昊倒了一杯水,“那我就要开始我的创作了”


黄明昊坐在沙发上“你要这么多东西干嘛?不就是一个蛋糕吗?至于要这么多?”


朱正廷套上围裙“现在这种情况你不屯点东西在家?”


“哦,好叭”


黄明昊看着电视里的明星大侦探,笑起来,对朱正廷到


“电视都放着我的节目,这么想我啊”


朱正廷歪头“嗯,对呀,我想你啊”


“嘻嘻”


“不过你这个角色好可怜,这期我都看了四遍了”


黄明昊撑着脑袋,看着朱正廷的身影,到“对呀,都没人爱我的,他们爱的都是二号”


朱正廷探出脑袋“我会爱你的,不管是一号还是二号,你都是我的黄明昊”


黄明昊看着朱正廷温柔的笑着,眉眼弯弯,眼里只有这个叫朱正廷的人


“登登登登登登”口袋里的手机微信视频响起


黄明昊打开手机


最美的妈咪


黄明昊笑了一下接通


“哈喽,妈咪”


“儿子,生日快乐啊,马上就成年了,都还没怎么看看你,就长大了,待会零点,你那些朋友肯定都会给你发祝福,所以妈妈就提前给你发了,要吃蛋糕啊,以后一定要开开心心的,你知道妈妈最希望的就是能开开心心的长大”


黄明昊点点头“嗯,好的,谢谢妈妈,以后会回去陪你的”


黄明昊走到朱正廷旁边,把镜头对向正在做蛋糕的朱正廷“我和正廷在一起,他在给我做蛋糕呢”


朱正廷听到动静,回头看向镜头“阿姨好啊”


“正正好啊,你还给昊昊做蛋糕啊,直接买一个就好了嘛,就你惯着他”


朱正廷看了一眼黄明昊,笑着说“昊昊成年嘛”


“那你什么时候和昊昊一起来我们家玩玩呀,上次你们一起回来还是你们没出道呢,都好久没看到你了”


“我……”


黄明昊把镜头对到自己“妈,疫情结束我肯定带正廷回家的,我们要做蛋糕了,不说了,晚安,妈咪”


“疫情结束你就没工作了?”


黄明昊歪头想了一下“嗯……有啊,但是还是要带你回去的,你看我妈都说很想你你了,你真的不去看看?”


朱正廷“那……那我是看着阿姨的面子才去的,可不是因为你啊”


“是是是~”


“叮咚”黄明昊的微信又响了


“农农他们发红包,哈哈哈”


黄明昊边回小鬼他们的消息,边说“我先过去回他们消息了”


朱正廷专心地做着蛋糕,头也不抬的说“嗯好,你过去吧,我马上就好了”


黄明昊窝在沙发上聊天,朱正廷在厨房做蛋糕,突然感觉这样挺好的


00:30黄明昊发了一条微博,把手机放到茶几上,发呆地看着朱正廷忙碌的身影


朱正廷把蛋糕和长寿面端出来“啊,终于完成了”


又把蜡烛插上点燃“好了,许个愿望吧”


黄明昊微微笑,闭上眼睛,许了一个愿望


烛光印在黄明昊那张稚嫩的脸上,朱正廷看得有些痴迷,直到黄明昊吹灭蜡烛才缓过来


“生日快乐”


黄明昊认真地看着朱正廷“正廷,谢谢你”


朱正廷笑了笑,突然一拍大腿“现在几点了?”


黄明昊举起手机“00:55”


朱正廷看黄明昊发了一条微博,懊恼到“你怎么不说到时间了啊”


黄明昊无辜的看着朱正廷“怪我咯”


“对呀,我在做蛋糕诶,肯定看不到时间”


黄明昊宠溺一笑“好叭,怪我”


手机又震动了一下,黄明昊看了一眼,笑出来“你大晚上做饭,笑死我了”


朱正廷瞪了一眼黄明昊,指着黄明昊面前的长寿面“长寿面不是饭?那你别吃”


正欲要端走,黄明昊赶紧护着“不不不,我要吃”


赶紧“刺溜哧溜”地吃起来


看着黄明昊的样子,朱正廷温柔地笑着


成年了也还是他的小孩儿啊


黄明昊突然转头凑近,看着朱正廷的眼睛,朱正廷愣了一下“干嘛?”


黄明昊勾唇一笑,把朱正廷压到沙发上,凑到朱正廷软软的耳边小声到


“成年了是不是可以做些成年可以做的事情了”




生日快乐,成年快乐
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